小也

挖坑不填好少年

[叶翔] 策马同游(一)

      叶修没想到他再一次和孙翔相遇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

     

      他这几年浪荡江湖,一个人无牵无挂倒也是自在,身上没钱买酒吃了,就提溜着千机伞去镖局里找几个镖押一押,换几个钱,又扛着伞去醉仙楼打酒去了。

 

      这逍遥自在的样子别的镖师却是学不来的,且不说那些镖师愿意不愿意这样有一餐没一餐地挣钱,那也得要镖局愿意收这样,今儿来,明儿去的人。


      叶修却是有真本事的人,“君莫笑”的名头,江湖上几乎人尽皆知。有些镖局遇上些难押的镖,就巴不得叶修吃完了酒钱,好来自己镖局走一趟镖呢。


      赵镖头看见这尊大神叼着烟杆子从门外走来的时候却觉得自己额上青筋直跳。


      “呦,老赵。”叶修一手搭上赵镖头的肩,一手就着烟抽了一口,“最近有什么赚钱的镖可以押啊。”


      赵镖头一抖。要说叶修,总是一副懒散样子,一点江湖侠客的样子都没有,反倒像是个无所事事的无赖,但是偶尔他这么一眯眼,却是个狡诈的老狐狸似的,在那目光下,赵镖头这个老江湖竟然觉得有些拘谨。“呵。叶神,瞧你说的,最近哪里来的什么赚钱的镖。”


      “哦?当真没有?”叶修挑了挑好看的眉眼,语气里分明是十足的把握,“前几天,燮王府的管家不是才来过?难道王府的镖押出去了?我可没听说。”


      赵镖头有些气急败坏,王府的这个镖不难,是个活镖,价钱却是高的吓人。简单又赚钱的镖,谁不愿意要,非要给外人去押,去拿大头?只有遇上些棘手的镖,他叶修才能是香饽饽。“你都知道了,还来问我作什么?!我告诉你,这个镖可是我们镖局的,你说什么都没用!”


     “赵镖头,我可是为你好啊。”叶修悠悠地吐了个烟圈,“你想想啊,不过就是个活镖,就等于是给人家做一路的侍卫,把人护送到了就行了,他燮王府的侍卫不够吗?非要找镖局的外人护?还出这么高的价钱?这镖有这么好护?”叶修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四下看着,却是在等着赵镖头的反应。


      叶修这人狡猾的很全然没有行走江湖的豪客侠气,虽然他在帮镖局押的那些险镖中,确实起了大作用,但是报酬也确实是都进了叶修口袋里,镖局等于是白白走了一趟镖,叶修也不属于任何镖局,连让镖局捞个名气都难,可是那些险镖又不得不找叶修来押,捞不得好处,又不得不依附于他,简直是个毒瘤!!!


      但是仔细想来叶修说的话也不无道理,这人是狡猾了些,却也从来不骗人。


       赵镖头还在蹙眉考虑着呢,叶修像是笃定了他一定会答应似的拍了拍赵镖头的肩膀,“押镖当天记得喊我啊。”说完就大剌剌地拍拍屁股就走人了,徒留赵镖头一人愣在原地。


      后来就是今天的局面了。


      没想到燮王府押的活镖居然是孙翔。


      叶修在江湖上是有着“君莫笑”的响亮名号,但是当初他在朝廷以叶秋的名字得的名号却也是响当当的,谁人不知“斗神”叶将军,不过后来却是遭人垢陷,这才进了江湖,而“斗神”之名恰巧落在了孙翔手上,当初他们是见过一面的,他还记得那个小孩儿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从自己的手里接过战矛却邪,装成大人的样子,眼睛里却是亮的像盛满了星光。


      几年不见,小孩儿长高了些,眉眼也长开了,剑眉星目的,分明是个习武的,却白净的像个姑娘家似的,红色缎子将长发松松地扎起,白色的丝制衣服外穿了薄红纱做的罩衫,显得身材有些消瘦。


      叶修下意识地揉了揉鼻子,“呦,我当是谁家的姑娘呢,原来是孙小王爷啊。”

      

      孙翔一下子就炸了,“叶秋,你才姑娘呢”


      叶修一看他炸毛那样就乐了,“你说你一身红衣裳不像个姑娘吗?”


      孙翔一下子找不到话来反驳,我我我了半天,撅着嘴巴,含糊了句,“又不是我想穿的……我娘非要……做给我的。”





——旁友,有粮伐啦?

——没粮的我只能自己动手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