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也

挖坑不填好少年

[叶翔] 策马同游(四)

      后来春假的时候孙哲平出门置办年货,孙翔吵着要去,大冷天的老王爷和王妃自然是不同意的,好说歹说也没用,小孩儿拗起来谁的话都不听,眼泪鼻涕脸上一挂,家里人就心软了,孙哲平就带着穿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孙小翔出了门。


   想起来,五六岁以前的孙翔还真的挺像个小哭包的,拿孙哲平的话来说,就是宠坏了。但他后来还说过,燮王府只要有他一个孙将军就够了,孙翔只要像小时候那样跟在自己身后喊一声哥哥就好,他只希望孙翔一生平安喜乐,即使是作为一个懦弱无为的孩子,他还是可以宠他一辈子的。   


     但毕竟身体里流着燮王府的血,世代武将。拿孙哲平的话来说大概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啊,所以还是哭包翔翔比较可爱?)


   那天,叶修领了军饷在小摊上吃馄饨,就看见大孙一手拉着一小孩儿,一手拎着些大大小小的盒子。   


   “呦,叶秋。”孙哲平眼尖一眼就看见了叶修,领着孙翔就往摊前走,在桌前坐了下来,小家伙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眼睛放在了馄饨上,叶修看着,笑了笑,用勺子舀了一个吹了吹递到小家伙嘴边,孙翔小心翼翼得看了一眼自家哥哥,得到了肯定,才张口去吃,还是被烫了一下,吐着舌头,用小手扇风。     


   “大孙,这就是你家翔翔啊?还真的和个小女孩似的,挺可爱啊。”叶修伸手捏了捏小孩儿的脸。    


        听到“小女孩”三个字,孙翔就不高兴了,叶修再拿馄饨递到小孩儿嘴边逗他也不理人了,还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瞪着自己。这大概也是后来孙翔摆脱哭包的一个原因吧……   


  “叶修你能不抽烟吗?”当时的哭包小屁孩现在正走到窗边,将窗户打开。现在是深秋,晚上颇有些凉意,不过年轻人总是不怎么怕冷的,何况是习武之人,心火旺盛。


      孙翔刚把窗户打开,转身叶修就拿了桌子上的茶杯把烟锅里的烟丝敲进去,烟杆和茶杯相碰发出清脆好听的声音,末了,拿起茶壶把还燃着的烟草拿茶水冲灭了。


“大晚上的开着窗户你不冷啊”


“不冷。”


“可是。我冷。”


      叶修走过去盯着拗着脸的孙翔把窗户关了,末了,还假装很冷的样子,搓了搓自己的胳膊。


     叶修倒不是真冷,冷的反倒是孙翔,以前在军营里孙哲平就和他念叨过,老年得子,王妃当年是难产,孙翔生下来就比别的孩子小,体质也不好,怕冷,一到冬天就成了药罐子,后来习武本意只是想强身健体,却没想到孙翔天赋极好,练出了名堂。


     但这小孩儿倔得很,叶修只好装着自己冷,去把窗户关了,不然指不定今晚过了,明天要不要给他找大夫呢。出门在外就不知道自己长点心?叶修觉得自己拿着那么点银子,却操着父母的心,不值当。


    “好了好了,睡觉睡觉。”


      叶修脱了鞋,往床上一躺拉过被子就开始装死。


   “喂。”


     ……继续装死。


   “你睡里面。”


      ……装死


    “……”


      孙翔只好越过叶修装死的“尸体”,乖乖地睡里面,叶修简直不要脸,孙翔暗暗地想着,慢慢地呼吸轻柔起来。


      半夜里叶修醒了一次,因为他听见孙翔小声地咳了一声,伸手探了探对方的额头,并没有烧起来,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继续睡。







——我也想和翔翔躺一张床,我也想摸翔翔的额                   头,我也想抱翔翔QAQ


——懒癌晚期,整整拖了两个多礼拜_(:_」∠)_


评论 ( 10 )
热度 ( 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