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也

挖坑不填好少年

[叶翔]策马同游(五)

    前面都忘得差不多了…
    欧欧西都怪我

     天气凉了,人也容易犯懒,懒着床不肯起来,但是习武之人却是早起练功惯了的,一大早,叶修就起来让小二备了点清粥小菜端到屋子里来。

    “呦,起来啦”叶修就着小碟子里的一点咸菜喝了一口白粥,神色怡然,像是在吃什么上等的好酒菜。

    刚起来的孙翔显然还有些迷糊,略显迟钝地扯过旁边架子上的衣服穿起来,又迷迷瞪瞪地坐到叶修边上去,伸手去拿碗里的白馒头,却被叶修一筷子给打了回去,人也清醒了不少。

   “还没醒呐!脸都没洗呢!洗脸去!水给你打好了!”叶修的筷子往屋子里的盆架那儿点了点,觉得自己像孙翔的乳娘似的。孙翔也不恼怒,只是嫌恶地抹了一把手背上沾上的粥汤,朝叶修翻了个白眼。

   “你总是起这么早吗?”声音从热毛巾里传来像是沾了水汽一样软糯,“又没有早训。”孙翔以前在少年金吾卫里是有军队编制的,每天早上都要出早操读早课。

   “习惯了。”叶修夹起碗里一个馒头来,本来押镖就要早起,现在虽然还算太平,但是叶修从军那会儿正是打仗打地最凶的时候不用说早起,有时候一月里都不能睡上一次好觉,睡得少也习惯了,沙场上下来的人平时看上去再怎么倦怠,那也只是表面上。

    “走江湖不是逍遥自得地很吗?想干嘛就干嘛,遇到不平事就拔刀相助,快意恩仇,还能和人家比武夺个天下第一的称号。又没人管你睡到日上三竿。”洗完脸的孙翔复又坐到桌子前,热毛巾敷了的脸,显得格外粉嫩,真是像个姑娘似的,神色却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样子。

     “一看就是小说,评书看多了。”叶修觉得有些无奈,“真有这么好,人人都去走江湖当大侠去了。”

     “自然不是人人都能当大侠走江湖的,他们没这个本事。”孙翔咬了口馒头喝了口白粥,颇为得意。

     “哦~孙小王爷是在夸我有本事呢!”叶修假装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多谢多谢啊!”说完还做了个承让的手势,只是这手里的筷子都还没放下,看上去颇为滑稽。

   “谁夸你了?怎么这么不要脸?”孙翔扭过脸去,气鼓鼓地啃手里的馒头。

   “你一直往北方去是去干什么?”叶修突然放下筷子盯着孙翔的侧脸,后者愣了愣。

   “能干什么?出门游历呗。父亲顺便让我去拜访一个他在北边的老友。再过三月就是他60大寿。”孙翔从兜里掏出一张请帖来,红色的请帖烫着金边,里边言简意赅地写着几句话,字体遒劲有力,叶修看着落款出的红色印章,又用手指摸了摸,脸色却微微变了。

    “一个帖子有什么好看的?”孙翔从叶修手里抽回请帖又放回去了……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也 | Powered by LOFTER